close

原文: 我們都很沮喪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dududog-970816/article?mid=16911&page=1#16927

 









這些天,我們都很沮喪……

我的好朋友wawa說:

…....那幾天, 是我非常沮喪的日子
演講 生命教育繪本 課程有3年了,

 那天協會說: 有可能要停止了,因為沒經費了
天呀!! 怎麼可以
我們的教育  ,已經早早趕不及   任意大量安樂死  的步閥
重點是: 我已經是義工, 為何還要停  !
那天真是沮喪到了極點

一直哭 一直大哭

知道每一秒都有動物 在受虐....可曾讓孩子知道
狐狸, , 海豹的皮毛 ,完全離開身體時, 還是努力呼吸著
看著自己的身體, 想要活下來

好多事, 要靠一所一所學校的宣導
很慢,....我知道  , 有時慢的令人沮喪 ……」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oemeow/6672151

 

以上,是我的好友WAWA所寫的心聲。

我想,這些日子,我應該比WAWA更煎熬吧?

真的很難過,因為不知道該怎樣讓和三年多來和我一起努力,

協助教育工作的夥伴們能繼續在小學、幼稚園的教育上為無聲的、弱勢的動物發聲?

 

協會面臨「經費困難」是真的,但是也實在不足以當作一個藉口吧?

 

 

我們要的「經費」其實不多,

志工們付出自己的心力做教材、在平日生活中蒐集資料、

在自己生命中用心和動物互動,努力分享自己和同伴動物深刻感人的故事。

開車、搭計程車  帶著自己的動物,花自己的時間(上班請假)與夥伴們一個班級、一個班級地經營,一所學校接著一所學校的奔走,

三年多來走過台北縣市無數的小學、幼稚園甚至國中……

這些,都不需要很龐大的經費,但卻是真正無價的。

 

只是「上面的人」(當年發起作教育的)看到這些了嗎?

還重視她們(牠們)嗎?

我不知道當初「一心想為動物作教育」的協會發起人,

現在是否依舊一本初衷?

 

但我知道:WAWA的心很急、曉蘭出國前還很掛念、宜之很感慨……我愧對許多學校重視動物生命教育這區塊的老師,得知我們要停課的失望眼神,聽見孩子們聽到助教犬不再來了,失望難過的聲音。

 

成立「協會」的用意是什麼呢?

真的是為了可以自主獨立運作?可以號召有志一同的人一起打拼嗎?還是?.....

第一線工作者和志工要的,其實和當初的「發起人」要的有所不同吧?所以開始有了分歧……

 

但我知道的是,這三年來,因為有大家的努力,我們看見孩子的笑容、老師的肯定。

作教育本來就不是立竿見影的,但是我們努力撒種,將「不虐、不棄、不買」,「想清楚才能迎接好夥伴」、「終身陪伴」的一顆顆小種子,撒在許許多多小小的心田中,我們相信這樣的理念會隨著小小生命的成長,而漸漸茁壯,堅定他們對動物的正確觀念。

 

 

 

 

每次看到班級導師或是輔導老師交給我們的小朋友的一份份回應,便感受到無比的溫暖……,只是這些或許已經不是當年發起要「作教育」的人願意或可以感受到的了吧?

 

WAWA說:我真的很難過心急……

曉蘭說::希望我回來,還有機會帶威威去學校

A-ki說:我好想再去和小朋友互動………

 

……這些聲音………「上面的人」你能懂嗎?

我想說的是:建造並不是件容易的事,但是出於一時情緒的錯誤決定,卻會在眾人胼手胝足,好不容易才累積呈現的成果上留下長久,甚至毀滅性的傷痕。這是何等的不智與遺憾呢!

 

這幾天 我們都很沮喪......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頭獎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