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寶之屋流浪動物收容計畫草案   [ 轉貼 ]

分類:助養

緣起:

       沉寂一段時間, 我沒有忘記要關心各地流浪的孩子, 但是現在的我, 沒有財力、沒有體力、沒有時間做中途, 一直在想, 有沒有一個辦法?可以達到三贏的局面?

       經過長考, 我有了想法, 不做中途, 可以做『終途』。

       當過中途, 深知一隻狗狗從救援到送養成功, 需要耗費多少時間、多少金錢、多少心力、多少人力, 此時此刻, 還有許多許多狗狗貓貓, 已經耗費許多時間、金錢、心力和人力, 卻仍然找不到一個家。

       幾個月前, 台中世聯的志工查理馬麻, 在我的部落格得知嘟嘟往生, 打了電話給我, 我不斷向她道歉, 雖然我當初已經知道接手照顧嘟嘟是安寧照顧, 牠還有多少日子誰也不知, 牠還是比我的預期走得更早, 我很自責沒有照顧好牠, 查理馬麻卻一直跟我道謝, 她說嘟嘟很幸運遇到我, 牠兩眼全盲、又有心臟病, 加上年紀也十多歲了, 最後的日子能有個溫暖又衣食無虞的家, 比保育場內一千多隻的狗狗幸福多了...

        我時常想起嘟嘟, 想起各地還有許許多多在保育場、在狗場、在收容所、在中途的孩子, 自忖, 我還能做些什麼?

 

我的現況:

       寶之屋目前收養了八隻狗和六隻貓, 來源全都是流離失所的無主犬貓;

       我目前有一個工作, 一個月只上班16天, 不是我不想多做, 是店裡沒什麼生意;

       寶之屋很大, 屋子加院子的地坪約一百坪, 室內三層樓加起來超過150坪, 只有兩間房住人,   其他都可以做為狗狗貓貓的天下;

      

我的初步構想:

       以寶之屋的環境來說, 收容十五、二十隻狗和十來隻貓是綽綽有餘的, 這裡完全不關籠, 有院子可奔跑、曬太陽, 出門也可以沿著山路散步, 或是走個一段路去河濱公園玩耍。

        我除了上班時間外, 一個月內也有一半的日子可以24小時陪伴牠們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要有人補助伙食基本費用一段時間, 寶之屋目前可以再收養五、六隻貓狗。

 

收養對象:

1. 在保育場或狗場多年, 幾乎沒有被收養的機會, 恐怕會終老在保育場或狗場。

2. 被救援一段時間, 因為年紀大、或傷殘、外貌不討喜, 磋跎許久未被認養。

3. 以上均需個性穩定, 不愛吠叫, 無攻擊性, 親人親狗(貓), 無傳染性疾病, 健康狀況佳, 狗狗以母狗優先, 貓咪則公母不拘

4. 必須已經結紮

 

收養條件: 支付食宿補貼二年  (其餘寶媽自行負擔)

(1)  貓咪:  2500 X 24個月 = 60,000-

(2)  8公斤以下狗狗: 2500 X 24個月 = 60,000-

(3)  9~19 公斤狗狗: 3000 X 24個月 = 72,000-

(4)  20~30 公斤狗狗: 3500 X 24個月 = 84,000-

(5) 31~40 公斤狗狗: 4000 X 24個月 = 96,000-

 

寶媽的想法:

        一般人看到以上的收費, 或許會感到吃驚, 甚至會有所非議, 但是寶媽是很誠心誠意、問心無愧的, 相信此時仍有許多寄在付費中途、送養之日遙遙無期的流浪犬貓, 光是醫療及住宿的花費, 不到一兩年就已經超過上述費用了。若是要送出國的, 還得再花三、五萬。

        或許有人會說, 想收養就不該收錢, 寶媽如果有能力, 當然就不必用這種引來爭議的方式, 問題就在於, 我有環境, 有經驗, 也有心要做, 但是我沒有經濟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 我也不願意像愛心媽媽一樣, 因為一時心軟, 結果讓自己和動物陷入萬劫不復之地, 人和動物永遠在吃苦, 永遠需要幫助。

        這個方式是多方思量之後才決定的, 要確保我自己可以做, 也要確保貓狗來此之後是幸福一輩子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上述的費用若是要求一個人來支付, 當然會覺得是天價, 如果是找十幾個或二十幾個人共同幫忙, 每個人協助支付半個月或一個月的費用, 集眾人之力就可成事。

        寶媽答應收養就會照顧到終老, 期間歡迎探視, 醫療及預防針等費用寶媽自付, 兩年之後所有費用寶媽也會自行負擔。

        若此貓狗未到兩年即往生, 會公布在此部落格, 所剩費用可以退還或是轉給其他貓狗。

        或許這是個異想天開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 或許這個想法太天真而不可行。

       我想...  試試看吧!

       我是真的希望這方法能幫到幾隻貓狗, 幫到辛苦的中途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真的相信, 有錢出錢, 有力出力, 多一些人幫忙, 就能幫幾隻貓狗離苦得樂, 這幾隻幸運的貓狗會在寶之屋過著無憂快樂的日子, 直到終老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頭獎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