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此為網路文章轉貼, 若有侵權, 造成困擾, 煩請告知, 必將立即刪文

 

狗兒對你來說

無意攻訐買狗的行為,只是希望請買狗者三思而後行,畢竟消費刺激生產,買狗還是有鼓勵繁殖的作用。

晚我趁著工作的空檔,抽空溜去自強看看,才一進門就發現義工雲集,有一些平時照顧流浪狗的好朋友、還有獸醫系畢業的幾個學生、小助手一見到我,就一臉奇怪的表情說:「你要不要去後院看看…」我當然是忍不住好奇,我知道今天有十隻繁殖廠丟棄的狗要來。但是,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呢?

進到後院,我忍不住把領口拉起來摀住鼻子,那十隻狗…真的很慘,一身的毛沾滿一層又一層的大便和尿,還有便便一陀陀掛在毛上的,有些毛東掉一塊、西掉一塊,連臉都被一堆和分泌物糾結的毛蓋著看不見了。小助手一臉不平,抓起一隻博美,隱隱約約看得出來,蠻清秀可愛的。但是,它只剩下兩顆搖搖欲墜的犬齒,下巴已經潰爛、不斷留著口水。小助手喃喃的唸著:「這個要怎麼送?有誰願意要這種狗?」義工們都穿好手術服下來了,包括我,沒有人知道如何回答。這些母狗都是在繁殖廠一胎又一胎不斷的生,弄到鈣質流失、牙齒掉光,等到油盡燈枯,就被毫不留情的丟出來,甚至被放火燒死。其實,也不過四、五歲…

狗來是八點多,我工作完十點多了,醫師也關門熄燈守在店裡。我看到小助手一臉疲憊的回家了,但是,義工們還在後面奮鬥…我去後面看看,遞了些飲料去,可是沒人要喝。他們的手上又是毛又是血,我上來對醫師說:「天哪!幾個小時了,真是破記錄!」

院不小,可是十隻很髒很臭的狗,加上五個人,三把電剪,那真是有夠熱鬧的。他們還是一聲不吭地在幫狗剃毛、洗澡、結紮。一隻又一隻,不停地做…醫師不時下去看看情形,又拿一些板凳給他們墊腳,免得腰酸;還要負責修理過熱罷工的電剪。十一點半,第一個人出來了,脫下手術服,在電風扇前吹著。她把老公丟在家裡,幫我們到那麼晚;差不多到十二點,其他的義工才陸陸續續上來,每個人都很疲憊,連東西都不想吃了。問他們還有幾隻,原來才完成了一半。我知道那種打結的狗有多難剃,我自己也曾經兩個小時剃不完一隻,還弄壞電剪。一直以來,我就很反對買狗,本來只是因為想給流浪狗多一點機會,但是今天看到十隻從繁殖廠出來的狗,比流浪狗還髒、還多病。真的!很不忍心!!買狗的你,能想像你手中數千以至於數萬的狗狗,是在這種情形下『生產』的嗎?

望大家想養狗的時候,多多考慮流浪狗,不管是不是名種(名種也會流浪)而不要用購買的方式,間接鼓勵繁殖廠近親繁殖一堆狗;同時可能使種狗遭到虐待。這一次被丟出來的,都是原本很漂亮的純種馬爾濟斯、博美,我很希望有人能發揮愛心,讓他們的後半生得以溫飽,擁有被愛與關懷的溫暖,雖然,連我自己都不禁要問:「誰會要這種狗呢…」而我也再無力負擔,只好期待善心人了。

部分繁殖場都躲在偏僻的深山中,甚至方圓數里無其他住戶。這些負責生產的母狗大多關在狹小的籠內,餵養的人多半是些打零的伯伯或是歐巴桑,動輒數十隻,甚至百隻的小狗,絕不可能加以整理。有時甚至有一餐沒一餐,伙食之糟恐怕是各位所難以想像,不要說是賽恩斯,連寶路都成了奢侈品。通常都是一個雞頭煮鍋稀飯,就打發所有大大小小的狗了。我再強調一次,“一顆雞頭”而已。

前我剛認養一隻繁殖場的Husky,不知之前的生活是如何的悽慘,一身惡臭加上黏膩的毛髮,令我想伸出撫順的雙手不禁又收了回來。想回到家中就趕緊先幫牠洗澡再說,剛開始以為我拿錯洗髮精,搓來搓去就是沒有泡沫,直到第三次才洗乾淨。低頭看看地上的一堆堆毛髮,頓時打了一個冷顫。大量毛髮因為營養不良而斷裂,收一收大概可以做個枕頭再織件毛衣還有剩。

騰了一陣子總算洗完了,餵牠時才發現長期缺乏鈣質的情況下,希爾斯小顆粒的乾狗糧都咬不動,活像我爺爺在吃口香糖。看牠興奮地一顆顆慢慢地品嚐,似乎是知道苦日子已經熬出頭了,看在眼裡除了搖頭我還能怎樣,心想:剩下的百餘隻狗兒該怎麼辦?不禁眼框一陣濕熱,強忍潸然欲滴的淚水;換個角度想想,這個世界雖然到處充斥著泯滅人性的毀滅者,但是何嘗不是因為有我等這種人而感到溫馨與愉快?如此安慰自己,轉頭看看我的寶貝Husky,又睡到四腳朝天了,似乎在告訴我:“好舒服喔!”。算了!!還是過我的日子吧

 

不知道能說什麼,能做什麼?兩年前,剛考完大學聯考的我,興致勃勃的去狗店打工。原本以為愛狗的我,能天天跟狗狗相處在一起,是多快樂的事。但做了一個月,我累了…但最重要的原因,應該是更多更多的難過吧!

待的狗店,除了美容以外,還有買賣,在生意好的時候,就負責洗狗、吹狗、剪指甲…等事;而生意差的時候,就去樓上抓店裡的狗狗來洗。那天,老闆叫我提著活動狗籠去樓上抓狗。走上二樓,打開了門,迎面而來的,除了尖叫刺耳的叫聲外,更令人難受的,是惡臭的狗味。我愛狗,但是我發現:小小的時幾坪空間內,籠子一個疊一個。兩隻,甚至三隻狗狗關在一個籠子中!我無法想像這些狗狗的痛苦。而我,只能解救其中的 一兩 隻,只希望這短短的洗澡時間,能換來牠們一些舒展的空間。樓上的狗,青一色都是馬爾濟斯,當然也有少部分的西施、博美。當然,牠們都是女生。也許是因為通風不良,或著真的是因為太擠了,每一隻狗都有些許的皮膚病。

來,我才知道:這些狗狗,就是負責生狗狗的機器。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描述我的心情,因為任何一個人,看到那樣的環境,沒有人不會覺得不忍心的。從沒想過這些狗狗的下場…人家說,生一個小孩,流失了多少的鈣質,卻沒有人想過這些狗狗的身體,該如何承受這些呢?

完狗兒對你來說-1,我終於知道這就是他們的結局。好難過…真的好難過!為什麼人心如此的惡毒呢?只希望這些狗狗能真的找到疼愛他們的人,不要這樣的可憐一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頭獎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